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我校教职工教学技能粉笔板书比赛揭晓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1225日下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教务处联合举办教职工教学技能粉笔板书比赛。副校长杨兹举到场观摩并讲话。

 

 

杨兹举指出这次比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对教师的教学技能的考察。教师认真写好一撇一捺,是师德的一个重要方面。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打造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的示范标杆,培养学生的“一种能力”“两种意识,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

 

 

兹举强调教师们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熟悉党和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普通话水平达标,汉字应用规范书写优美,具有一定的朗诵水平和书法鉴赏能力,熟练掌握相关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具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普遍具有自觉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和自豪感。老师们要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依法治校,依法治学,依法治教,写一手好字,上一堂好课,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动员,推选出26位老师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板书环节和答辩环节,在板书环节中,参赛老师每4人一组,共7组,根据抽签内容在十分钟内完成书写。在答辩环节中,每位参赛老师依次上台,结合任教学科和教学实际,谈谈如何设计教学板书。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张承老师与艺术学院的朱振坤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