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我校邀请教育部特聘专家牟延林指导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13日至6日,我校邀请教育部规建中心特聘专家、原重庆市教委主任牟延林教授到校指导一流本科建设,学校召开一流本科建设评审会对照国家一流课程标准,对《海洋生态学》《鱼类学》《帆船运动》三门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进行研究,副校长杨兹举主持会议,教务处、水产与生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不同课程的优劣势进行了比较分析,结合课程特点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牟延林根据教育部对国家本科一流课程的要求,对课程结构及展现形式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交流,就如何把握好“热带”“海洋”的专业优势给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课程建设与申报要把握好一流课程的“五个要素”:基础条件、创新点、评价、规划,基地,突出唯一性,要遵循“三个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视频材料应突出课程自有的风格,做到“可看”“可听”“可想”,突出场景的画面感。

杨兹举在总结时要求各学院认真落实专家牟延林的建议和意见,扎扎实实做好课程申报工作,并以申报促进课程的长期规划和建设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