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我校又一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准2020年招生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2日

日前,《教育部关于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正式下发,批准4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正式招生,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合作举办的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榜上有名。这是继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后,第2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该项目体现了我校深入推广国际化办学战略,实践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引进了欧盟创新教育理念及培养模式,培养过程按中奥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标准执行和考核,核心课程由奥地利资深教师授课,使用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的原版英文教材, 并引进该学院的教学体系、教学模式等优质资源和经验,培养掌握国际项目管理、出口管理、国际营销等技能,具有开放视野、创新精神、国际意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熟悉国际市场规律规则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20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60人(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学制4年,采用“4+0”培养模式,该项目的学生毕业可获得“双学位”,即在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后,将授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出口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两校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于20126月项目获国家教育部批准,采用4+0培养模式,2013年开始招生,毕业生同时获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双文凭。目前,中奥项目在校生423,毕业生252人,招生、项目运行及学生就业情况良好,为海南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国际化旅游人才。毕业生中多数获得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的机会,如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英国萨里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瑞典德隆大学等,并有毕业生被国内外旅游行业知名企业录用,如迪拜棕榈酒店、澳大利亚飞行学院、中粮集团等。2015年该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为我校顺利获批第二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329日,奥地利海因茨·菲舍尔总统、海南省陆俊华副省长等共同出席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合作共建中奥学院签约仪式

                                   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

 

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简介

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是奥地利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由Dr. h.c. Mag. Heinz Boyer创办,200241日被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与研究部授予应用科学大学地位。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教学主要涵盖三个领域:商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科学,共设29个专业:本科专业主要有: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与电子商务管理(德语),公共卫生部门工商管理(德语),出口导向管理,国际葡萄酒商务,旅游与休闲管理等;研究生专业有:电商创新与转型,环境和可持续管理(德语),国际商务与出口管理,管理学(德语),市场营销,旅游与休闲管理等。该学校已经与超过1000个的世界范围内的合作伙伴机构合作。包括多家知名公司,诸如可口可乐、微软、西门子、宝马等。该学校以应用研究著称,注重帮助学生在学科与职业之间建立密切联系。学生能获得额外的专业经验并构建具有价值的社会关系网。学生可在世界范围内50多个研究合作伙伴大学学习一学期,参与国际研究项目及国际讲师和客座教授讲座。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