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张慧雯线上为我校作评建工作专题辅导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64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审核评估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上海电机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雯教授应邀为我校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校长陈锐、副校长杨兹举出席报告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质评办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在分会场组织聆听。报告会由质评办主任张洪斌主持。

        

张慧雯以《对新建本科院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一些思考》为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以及电机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历,从本科教学评估的发展历程入手,对审核评估的意义、精神内涵、自评报告撰写的核心实质、迎评促进的阶段性工作、以及强化领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与指导。她强调,自评报告要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展开,紧紧抓住学校的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这六个关键项目,全面总结分析,客观地对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断,做到理念要到位、事实做支撑、优势须找准、问题要写透,为扎实推进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陈锐代表学校对张慧雯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的发展经历了特殊的历史发展时期,海南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以及近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颁布,对学校的转型定位和发展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将抓住此次机会,通过审核评估,对学校的办学方向、发展目标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反思,重新进行定位和梳理,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杨兹举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干部以及在场的相关人员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围绕人才培养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变只关心结果的局面,更加关注建设、改进、加强管理的过程。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