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那广水主讲思政课畅谈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作者:郎扬 戴佳妮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6-12

6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那广水在我校三亚校区学术报告厅,讲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谈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政课。

 

他从海洋强国及我国海洋基本特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 、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基本情况与形势挑战、爱祖国 爱海洋 爱热海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从世界历史的发展规律阐释了中国成为海洋强国的历史必然性,对在新时代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思想从战略高度认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要性作了深入解读。

 

那广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统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恢宏的战略思维,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蕴含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行动、出实效。

 

那广水还就我校转向海洋办学的重大战略意义,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学校的办学定位、学校在全国海洋专业发展情况等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说明。他号召学生爱祖国、爱海洋、爱热海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从我做起,在学生中激起共鸣,受到学生的好评。

我校2017级通信工程、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019级海洋资源与环境学生到场聆听。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