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王长仁主讲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7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在三亚校区作题为《在疫情大考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主持。

 

王长仁深刻分析当下局势,从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制度本身的内在逻辑、制度运行的支撑要素、制度优劣的评判标准、制度发展的广阔前景等五个角度,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我们的制度自信。他指出,这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治过程来看,这既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消耗战。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愈益引起世人瞩目并得到高度首肯和称赞,同时国家治理精细化水平得到实实在在的严格考评。

王长仁表示,党领导人民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五大优势,即党中央的核心领导优势、强大的政治动员优势、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优势。在抗疫阻击战中,要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实践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制度建设的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这个主题讲座深入浅出,资料翔实,剖析深刻,既有全党、全国疫情防控的宏观领域,又涵括疫情期间感人肺腑的真实案例,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这个主题讲座为我们深刻认识了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刻认识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的启示,为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旅游学院、食品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作者:钱文斌

(摄影:虞畅洲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