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4月7日下午,我校在三亚校区310会议室,召开2020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审核会议,质量管理体系各受控部门主要负责人、质量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杨兹举副校长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张洪斌主任汇报了2020年我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通报了2020年跟踪审核和内部审核整改工作情况。海洋信息工程学院(船员培训中心)刘世杰汇报了2020年船员教育与培训工作实施情况、质量目标达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重点。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受控部门新增的《岗位工作指导书》,议定2021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开展时间,提出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部署2021年船员教育和培训主要工作。

 

杨兹举副校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针对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下一阶段的内审、外审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航海类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

二是要狠抓整改工作落实。针对2020年内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和建议项,继续做好整改工作,及时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在本部门持续有效运行和改进;

三是要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及岗位发展情况,及时修订和完成体系文件,科学制定和规范岗位工作指导书,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确保质量管理体系部门工作规范有效、持续运行。质量管理各部门要加强双向交流,互相学习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心得,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质量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四是各质量管理各部门要按照议定的内部、外部审核时间节点,做好质量管理体系各项准备工作,推动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外审工作有效进行。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