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际学习新时代本科教育相关重要论述和文件精神的通知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关于加强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实践中来,汇聚强大思想合力和精神动力,现就进一步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际学习新时代本科教育相关重要论述和文件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党的十九大报告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围绕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把评估工作的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既理论武装,又联系实际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四)《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高教40条)

(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以上学习资料可在学校审核评估专题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下载。

二、学习形式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通过网络等形式组织师生线上自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审核评估主要人员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进行一定的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形式丰富、灵活多样,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保证学习实效。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此次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学习落实。

(二)注重学用结合。要把此次学习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具体工作中去。要把此次学习与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专业建设国家标准的目标要求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去。

(三)抓好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管理和督促检查,认真做好活动资料的归档备案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各单位学习活动相关情况,请于425日前报送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楼314室)。联系人:赵凯凤,电话:88380590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10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