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审核评估网>学校评建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1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长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陈锐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杨兹举宣读有关文件并部署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长仁作总结讲话,就我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换个角度看评估。要把审核评估工作切实转化为自觉追求、自觉行动,从被动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要我评”,真正转换到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维护和发展全校师生根本利益的“我要评”这个角度来看待审核评估。二是制度建设是基础。要通过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不断强化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架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成果输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原则的体系建设。三是理顺好审核评估跟其他工作的关系。要把评估工作与其他工作看成一个整体,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建立有效的自我评估制度,通过把评估与质量保障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学校教学工作的绩效评价体系,对学校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乃至各方面工作进行有效的控制和改进。

陈锐作动员讲话时对我校2013年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在座的当年参加合格评估的“老战士”和将要参加审核评估的“新兵”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制度创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二是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中的重要性,系统学习审核评估的知识并运用到工作中来。三是齐心协力、发挥合力,全方位迎接评估。要以师生为主体,全员动员、全员参与,逐项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最终实现所有教学环节、教学方案、教学资源、教学问题和所有学院职能部门的全覆盖。四是以评估为契机,真正落实以评促建。要通过审核评估,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凝练本科教育理念,通过聚焦转型发展和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五是做好审核评估和其他工作的衔接。迎评工作要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的学科建设等统筹起来,通过一次高水平的审核评估,将学校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抢抓机遇,以评促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杨兹举宣读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关于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理顺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学校迎评工作。二是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准确把握工作进程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评估的各项工作。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评建主体责任。要分级落实责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专业负责人,实验分中心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质评办、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