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杨兹举副校长带队深入民族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调研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5日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保障和提升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13日上午,针对我校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杨兹举副校长带领教务处、质评办相关人员深入民族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调研。民族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民族学院就对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效果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杨兹举副校长座谈会上提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国家振兴师范教育,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内在要求,根据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发展实际,学校推荐小学教育、学前教育2个专业首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好小学教育、学前教育2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可以带动和引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起到树立标杆示范作用。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对学生发展、专业生存及教师个人的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全院力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学习,加强研究,准确把握标准内涵,吃准摸透指标体系,合理制定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设置课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教务处、质评办要加强指导,加强与所在学院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找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本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以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为引领导,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保证达到国家合格标准水平。

    教务处负责人郑力乔及质评办张洪斌主任对对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意义、内涵(质量诉求、培养目标、持续改进)认证流程、校院两级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就下一步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