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加强教学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12月2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杨兹举主持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质评办、教学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穆军首先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冬季小学期教学工作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基层教学组织的建立和期末考试工作,严抓考纪考风,提出具体的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周述波就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公共课的排课、班级排课规模以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教学督导委员会总督导陈宇明在会上反馈了我校本次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按学校文件《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暂行规定》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要求,做好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整改工作。

质评办主任张洪斌针对我校明年将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整理好教学档案材料,包括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教学的会议纪要、听课材料、社会实践类材料、教研室档案、毕业论文(设计)和试卷管理自查材料等;二是做好专任教师的统计工作;三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质评办下发的专业和学院分析报告做好相应的分析和整改工作。

杨兹举对教务处、质评办、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做好冬季小学期课程调整工作,保证教育教学任务按时完成;并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对待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完成整改;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各环节,落实好自查自评自改自建工作,为迎接明年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