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校级教学信息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为全面及时了解全校教学运行情况,不断完善教学信息反馈机制,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服务能力,3月24日下午,我校质评办在行政楼31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校级教学信息员代表座谈会。各二级学院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质评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张洪斌主持。

 

 

张洪斌首先对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建立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管理中主体作用的具体举措,希望信息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等方面多提意见,大胆反馈,为学校顶层制定政策和管理制度提供参考。他强调,作为校级教学信息员要有责任、有担当,做到持之以恒、坚守岗位,履行好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发挥好信息员在学校和学生中的“桥梁”和“扭带”作用。并结合个人案例就如何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将所学知识内化到自己的行动中并想方设法去实现它,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育范式,为学生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对接社会需求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上,各位教学信息员代表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教师课堂和实验实训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学习状况、校园基础设施、校园、宿舍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为,总体上我校大部分教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教学效果良好,但同时也对个别专业课程安排不合理、部分教师教学方法陈旧,课堂管理不严,课堂纪律涣散、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后勤保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质评办王梅副主任就教学信息员代表反部分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应她表示,会将信息员反眏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类汇总,反馈到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从学生获取第一手意见和建议的重要途径,也是与学生直接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规范信息员聘任和考核制度,在定期开好教学信息员座谈会的基础上,搭建了教学信息员微信群、教学信息员信息反馈平台等多种信息反馈渠道,由专人负责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完善问题处理跟踪机制,充分发挥教学信息员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和提升办学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