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派员参加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4月18日至20日,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武汉大学为指导单位,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派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王梅、王明锋参加会议,来自全国高校有关领导、教学管理干部近300人参加本次

 

 

研讨会上,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以《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评价》为题,阐述了“什么是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为何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如何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和“如何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以《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题,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发展趋势”“内部质保体系建设的思路与路径”和“内部质保体系建设的拓展研究”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聚焦新时期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制度体系,对我国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以《教育评价改革视野下的高校自我质量保障》为题,从“新使命:以评价改革促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新要求:新一轮审核评估强化自我质量保障”和“新常态:加强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运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同济大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成经验,对推动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教学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保证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审核评估是高校加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旨在帮助高校用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要点指标、政策资源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落实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全过程,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对我校下一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