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杨兹举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教学工作检查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1122日,副校长杨兹举带领教务处、质评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深入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等教学单位开展教学工作检查并座谈,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在旅游学院,杨兹举一行深入检查指导审核评估自建工作,在听取旅游学院推进审核评估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杨兹举对旅游学院在产学研融合、学生发展、校本教材建设、人才引培结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科学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提炼学院办学定位,建设好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充分挖掘和梳理在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亮点和特色,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兹举听取了该学院负责同志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兹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建设思政特色课程、与海南大学合作同课异构课程、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步建构、思政课教师全员评价、全员评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新一轮审查评估的关键和审核重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学校的高度谋划“大思政”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抓好课堂主渠道,提升思政课的影响力和学生的获得感,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他强调,要落实好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求”,办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这个“实验田”,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主旋律的作用。

 

        在对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和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检查中,杨兹举听取了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杨兹举对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和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科教融合、以赛促学,推动科研基地、平台向学生开放,为本科生参与科研创造条件,推动本科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将教师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内容等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