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通过交通部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间审核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1222日至24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组一行对我校进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间审核。审核组由海南海事局审计处处长张波任组长,组员有武汉理工大学黄明、集美大学洪志强、广东海事局樊磊、海南海事局任文广等专家、领导。校领导陈锐、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茅云翔参加会议。

       审核组进校后严格依据审核程序,首先对我校建立并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系统审核,并在1223日举行了首次会议。我校管理者代表、副校长杨兹举汇报了自201810月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试运行以来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修订情况,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实施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外部审核情况,质量管理体系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情况等。

       审核组组长张波陈述了审核的目的、依据,介绍审核的方法和程序,宣布审核纪律。我校党委书记陈锐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锐指出,我校自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以来,严格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不断地完善质量体系文件,在实施过程当中不断强化要求。陈锐强调,学校将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组的现场审核,请专家们对我校质量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予以指导,学校将加以改进并严格执行。

 

       在为期3天的审核过程中,审核组依据审核计划,通过文件审核、现场审核、查看记录等方式,对我校最高管理层、质量管理办公室、外国语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船员培训中心)等部门(人员)开展了质量活动的符合性、有效性、连续性审核,重点查核了我校船员培训师资、设备和场地等配置情况。

       在1224日的末次会议中,张波代表审核组向我校通报了审核情况,宣读了审核报告。审核组认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质量管理体系能覆盖全校整体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体现全员参与的特点,学校最高领导层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致力于在全校范围内运用质量管理体系控制教学和管理活动。经过多年努力,员工质量意识显著提升,教学和管理活动日趋规范,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审核组一致认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基本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和我国有关船员培训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体系运行持续有效,申报的各项船员培训项目所需的场地设施设备配置到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总体满足要求,本次中间审核予以通过。

       陈锐在末次会议中代表学校表态,对审核组的辛勤工作和客观公正的评价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将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迅速整改。陈锐表示,这次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组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严格的中间审核和指导,对我校教学工作具有十分积极和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各级管理部门和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中间审核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陈锐要求全校各受控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审核中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质量规则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和纠正;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严格按照船员培训质量体系的要求规范各种行为;要加强对质量管理体系责任落实,在实际的推进过程中,进一步调动各个部门、相关学院的积极性,履职尽责;要继续加大投入,确保船员培训师资、设备、场地的配置到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