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1月17日,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锐召集,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杨兹举主持。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对标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建评办主任张洪斌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工作机制、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2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标自建工作方案》,并就评估阶段、任务分解、评估原则等作了详细说明,将指标体系按审核重点分解到了职能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

      杨兹举指出,审核评估是我校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助力学校进一步发展、提高学校社会声誉有重大影响。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在过程,要将日常工作以审核评估要求去做,各单位应该处理好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将评建工作寓于日常工作之中。学校的评建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上。各部门要将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到位,运用管理闭环理论指导平时日常工作,审核评估资料要有专人负责,材料要完整,要有过程材料。“凡事预则立”,今后及一段时间,评建办要对各教学单位逐一对接走访,指导审核评估工作的进行,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监控和保障能力,“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五个度”达成,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各种自我评估活动,持续保障并改进教育教学质量。

      陈锐各单位前期开展审核评估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审核评估就是评估一所高校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性。当前,审核评估进入倒计时,各专项组以评估为契机,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协同解决,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做牢做实。所有部门和人员都应赋能于教育教学,全校教职员工要认识到学校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目的是促使我们学校的建设、改革、管理有进步,以及持续性地进步。审核评估是全体人员的事情,审核评估工作等同于学校改革与发展,在推动审核评估的过程中完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要通过审核评估发挥三个作用:作用于教育教学的全人员:人人有质量,事事有质量;作用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不是突击做材料,而是质量常态化;作用于教育教学的全时段:不是过关工作,而要功夫在平时。 

      陈锐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是对我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和诊断,也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的重要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新一轮审核评估在评估分类、评估流程、评估方式、评估结果使用等方面都有新变化,非常注重取得实效,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好审核评估问诊把脉,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