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1216日,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廖民生、王道儒、茅云翔、吴清江,纪委书记杨卫国,党委委员穆军参加。副校长杨兹举主持会议。

        陈锐对各单位两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对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二要构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总目标贯彻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优化“五育”并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三要构建高水平办学新常态。要集全校之力,深入思考,抓实工作,落实好建设新校区与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双线作战”,时刻秉承用心、上心的“平常心”,积极、向上的“正常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克服各方困难,化解各类矛盾。四要围绕重点开展工作。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开展其他工作,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带动高校教育教学深化改革,稳固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确保质量保障体系高效运转。五要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质评办要结合工作实际,理顺关系、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加强监督保障。

 

        杨兹举从三个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要正确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提升教师对审核评估内涵的认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确立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立健全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体系和监督检查机制,在审核评估工作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落细落实。二是要在我校党委坚强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审核评估工作。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这一工作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通过审核评估这一重要抓手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前提,坚持用评估的理念引领改革、用评估的举措落实改革、用评估的成效检验改革,将审核评估工作贯穿于整个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努力实现一体化发展,在全员投入、全员育人中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质评办主任张洪斌介绍了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建阶段建设任务清单,并就其中7个一级指标、45个重点任务进行具体讲解。 

        学校机关(教辅)部门副处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校级教学督导全体人员,质评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