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聚焦思政工作体系建设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31日,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委员那广水参加,副校长杨兹举主持会议。 

 

    陈锐指出,这次会议卓有成效,不仅确立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同时重新梳理了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能踊跃提出意见。他强调,审核评估对学校而言,不仅仅是一次历练和挑战,更是一个自我革新发展的大好机会。评建办要布好局,积极打开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思路,充分调动好积极性,确保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各单位要凝聚思想,对任务进行分解,逐项把工作干好,让每位教职员工都能朝着目标“劲往一处使”;要将审核评估视为契机,与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起各类体系,将以往想干干不成的事干成,让教育教学质量和工作水平有一个看得见、摸得着、体验得到的巨大提升。 

    杨兹举表示,按照国家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要求,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再是突击性的检查,而是常态化的监督与考核。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仅将审核评估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更要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对待。要用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来引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检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从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指出,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立德育人,构建一套完整的、成熟的、适合我校发展实际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刻不容缓,期待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质评办主任张洪斌在会上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范围与重点、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和评建工作主要阶段安排等六个方面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就学校如何建立一套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出了具体的建设目标。 

    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质评办、教学督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供图 摄影:潘金帅 赵玲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