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评建办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次审核评估评建专题会议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2022年5月10日下午,学校评建办在行政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审核评估质量保障专项工作专题会议。杨兹举副校长主持会议,陈锐书记出席会议,审核评估评建各专项组牵头部门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员委会成员及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质评办张洪斌主任就审核评估“质量保障”专项工作如何开展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有效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陈锐书记指出,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运行,需要有制度文件、体制机制来保障,如何依据保障机制去实施监控,实施监控需要有标准和要求,按标准和要求监控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的实施和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自上而下,先做好顶层设计,规范教学行为,再自下而上,组织实施落实,快速达到标准和要求,按照这个思路开展评建工作,通过审核评估过程建设,促进教学质量不断得到保障,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杨兹举副校长就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有效方法提出自己的意见:一是对照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的审核重点,查漏补缺,缺什么建什么;二是通过自评报告的方式,围绕每一个审核重点加以阐述,回答每个指标的问题并附上支撑材料,回答不了的审核重点问题,要加快建设,通过建设达到指标要求。他希望每个专项工作小组,要按照这个评建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和完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推进评建工作落实。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