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新办本科专业评估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527下午由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等5人组成的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来访我校,对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等2个新办本科专业进行考察评估。我校副校长杨兹举,党委委员穆军参加会议,专家组组长谢协驹主持。

 

 

 

        汇报会上,杨兹举从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新办本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办学条件的支持力度、新办本科专业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我校新办专业建设做了总体汇报。两个受评新办本科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质量保障等五大方面做了专业建设的自评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分组查各专业评估材料实地察看条件场听课、看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对新办本科专业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对学校及两个新办本科专业的办学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实践与课程融合、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谢协驹结合专家意见和教师座谈会反馈的意见,对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我校新办本科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文件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专业自评报告、培养目标定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超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厘清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二是要加大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三是要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四是要加强外语教学,提升学生外语能力和素养;五是要强化教师培养、培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杨兹举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们来访学校开展新办本科专业评估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表示诚挚接受。杨兹举表示,此次新办专业评估,专家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今后的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以评促建,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使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得到提高他要求,两个受评新办本科专业要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和教育厅的要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在短期内将短板和不足整改完成。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各单位加强对本科教育教学的研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需求,探索专业“停、辙、转”等机制,使本科专业设置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办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