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质量管理
加强教学信息反馈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及时跟踪线上教学的状况,向教学管理及网络平台运营商反馈教学信息和师生对线上教学的诉求,更好地服务于师生的教与学,最大程度地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制定了以学院和教师自查为主,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为辅,校院两级督导随堂参与的线上教学保障工作方案。

  实施了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周教学信息反馈”机制,做到开课班级全覆盖,及时收集师生在线上授课与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建议,实时关注和了解教师教学体验以及学生学习动态,且每周将收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并及时向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反馈,以促使教师及相关部门持续改进教学,着力保障线上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会同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及时组织校院教学督导参与线上课程教学,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及教学需求。

  自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教师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学习。从3月2日至30日,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在线收集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教学信息并将信息反馈给相关教学管理部门及开课学院,涵盖全校16个教学单位,52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

  学校教学督导及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辛勤工作,使得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不缺位,为师生搞好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提供了信息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