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质量管理
校级教学信息员工作简报(教学质量监控 2020年第4期)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校级教学信息员  

                     工

                         (2020年第 4期)

                        主办单位: 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2020916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情况通报

窗体顶端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为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状况,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质评办组织校级信息员开展对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反馈,现将信息员反馈的情况通报如下:

窗体底端

一、基本情况

开学第一周(97日—11日),质评办组织全体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情况进行反馈,根据反馈的信息来看,我校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学生出勤率高,教室清洁干净;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

1.教师教学问题。总体情况良好,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授课方式新颖有趣,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好。但也存在个别教师课堂上师生互动不积极,所讲内容过于深奥及通篇术语,学生难以理解。

2.教学管理问题。部分专业课程设置不合理,课程过多,课程安排过于紧密;部分班级课程安排不合理,出现有时全天没课或全天满课程,课程安排在周末等现象。如19级海事管理课程安排不合理,周五课程无故改到周末;19级思想政治教育以及17级音乐表演2班课程安排不合理,有时全天满课,有时全天无课;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心理学课程三个班在一个小教室上课,过于拥挤等等;18级环艺英语教材未发放给学生。

3.学生学习问题。整体情况良好,但有部分班级存在学生上课玩手机、迟到、旷课等不良现象,课堂纪律差。如:17级音乐表演2班、19级音乐学2班、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19级新闻学12班存在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19级英语非师范1班、18级海洋技术、19级音乐2班存在学生旷课现象;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课堂纪律差,迟到、早退、旷课现象太普遍;19级俄语2班课堂纪律差等等。

4.教学条件及其它问题。公共教室安装了空调,学习环境变好;但仍存在以下问题:实验室设备故障太多;部分化学实验未装空调,学生希望化学实验室安装空调;19海事管理实验室空调不制冷。部分教室多媒体器材老旧,经常出现卡顿,自动退出等现象;部分多媒体教室音响不好;部分教室椅子不牢固或损坏;部分教室风扇故障未及时修理;部分教室安装的空调打不开;教室3101教室未配备空调遥控器;3301投影仪损坏;个别教室卫生太差,而且教室墙面不整洁;七栋教学楼未安装空调。

根据学生教学信息员所反馈的信息,质评办已将信息员反馈的详细具体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希望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及时核实并处理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