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质量管理
我校召开新一届校级教学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10月14日下午3:30,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一届校级教学信息员全体成员培训工作会议。质评办副主任王梅、相关负责老师及16个学院56个专业全体校级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王梅副主任首先指出教学信息员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的一支重要队伍,肩负着学校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是学校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桥梁,更是学生中心理念贯彻的有效体现。同时,她还就信息员的职责方面指导各位教学信息员要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只关注教学条件、生活环境转变到关注专业课程设置、老师教学模式、方法、手段,从关注教师的教学状况转变到关注学生学习态度、学生技能训练等方面上来,希望各位信息员充分发挥广大学生代表的作用,广泛征求和归纳意见,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她对信息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真实、可靠,切忌想当然、人云亦云;二、工作责任心要强,发挥好桥梁的作用,善于联系老师和学生,做好信息收集;三、不要做“传声筒”,要做“过滤器”,对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能不加分析象“传声筒”一样向上反映,而是要象“过滤器”一样,善于去伪存真,由表及里;四、虚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善于与教师的沟通,提升组织协调能力;五、必要时协助学校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工作。最后,质评办负责信息员工作的黎凤致老师就学生教学信息员具体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各位信息员明确使命,注意观察,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做好这一项工作,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