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质量管理
校级教学信息员工作简报(教学质量监控 2020年第6期)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校级教学信息员  

2020年第 6期)

主办单位: 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20201127

 

校级教学信息员反馈11月教学信息情况通报

本月反馈的信息从整体上看学生对教学方面,特别是从教师授课、课堂氛围、师生互动、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大多数同学都认为我校教师们有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渊博的专业知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受益匪浅;同时,教学信息员还对个别教师的教学问题、对教室和实验室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现将具体问题和建议通报如下:

一、教师教学问题。教学信息员反馈个别老师讲课形式单一,课堂上与学生互动少,课堂氛围低沉,学习氛围不浓厚;还有的老师教学方法学生难以接受,让学生感觉学不到什么实际性知识。质评办已把教学信息员们反馈的具体问题归纳整理后反馈到相关二级学院。

二、教学管理问题。教学信息员反馈有些课程安排不合理,对于一些专业,实践课程较少,而且缺少实践机会。质评办已将教学信息员们反馈的具体问题反馈到相关二级学院。

三、学生学习问题。教学信息员反馈个别学院学生上公共课存在迟到,上课玩手机等现象;还反馈有的专业班级有些学生总是缺勤旷课。质评办已把教学信息员们反馈的具体问题反馈到相关二级学院。

四、教学条件及其它问题。学生信息员反馈教学条件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室、实验室等方面。教室82003604的投影仪上课时自动变暗,出现蓝屏;教室4202投影仪设备老化,有色差;教室46063501上课空调未能正常运行;教室4607风扇已损坏,扇叶破损,开启后有碎片飞出;教室3103漏水,教室31024排左边第2个凳子是坏的,教室3304靠近讲台第二排左边的风扇损坏;教室4502中间几排桌椅损坏;教室8513外面走廊有几块地板砖破碎;实验室8310白板无法使用等等。

根据学生教学信息员所反馈的信息,质评办认真梳理,将存在问题归类汇总,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希望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存在问题并加以整改,及时回馈解决好学生信息员提出的问题。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