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船员体系>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4日
  9月3日上午,我校在三亚校区217会议室召开2021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以下简称“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会议对我校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充分评价,认为我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校长陈锐,管理者代表、副校长杨兹举出席会议,各受控部门主要负责人、质评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洪斌通报了2021年我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内部审核整改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提出要求。海洋信息工程学院(船员培训中心)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负责人刘世杰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并详细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王梅还对2021年质量管理体系外审工作提出要求。

杨兹举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对体系运行及下一步完善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船电专业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探索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学校品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各部门要相互协同、相互支持和配合,将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统一起来,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明确培养航海类人才的目标方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一份力量。

陈锐充分肯定了我校体系运行的效果,并对今后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发展航海教育的重要意义。航海类人才教育既是我校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和特色专业,也是国家海洋事业大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港建设发展的需要,要站在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高度来看待今天的航海类专业教育,从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航海类专业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推进体系建设与部门工作的紧密结合。各受控部门要高度重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深刻理解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规范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建设,确保质量体系工作各环节的质量。三是要扎实整改,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持续改进,为即将到来的外审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