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3年新办本科专业评估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8日

6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世琼率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专家组组长谢协驹主持新办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和评估反馈会,说明了本次评估工作的依据、目的和评估工作内容。我校副校长王道儒参加会议。

王道儒对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到校指导专业评估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新办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专业评估事关我校教学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将以本次专业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连惠勇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质量保障等五大方面向专家组作专业建设的自评汇报。

专家组成员在汇报会后分组查阅了专业评估材料,并通过实地察看办学条件、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对新办本科专业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围绕新办本科专业的办学方向与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实验实习、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使用、办学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协驹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评估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学文件、人才培养方案、制度建设、各环节管理、教师敬业等方面工作,并对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针对我校在“四新”建设(尤其在“新工科”办学理念)、推进考试改革,加强信息化在考试中的应用、在专业定位与发展方向、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使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内涵建设及教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本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刘世琼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加强专业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把涉海专业打造成特色专业、王牌专业;二要加强整改,根据专家意见和要求,强化整改,确保专业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专家反馈意见后,王道儒表示此次评估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努力在产教融合、专业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把涉海专业办好、办强。本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为我校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做法,为未来审核评估工作正式开展提供参考。

质评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受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黎宗荔 审核:符聪)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