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6日

118日,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教学总督导林炽贤主持,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道儒出席并讲话,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洪斌全体校院级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道儒代表学校为全体校级、院级教学督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王道儒指出,教学督导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监控、检查、评价和指导,维护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议与咨询,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把“督教”、“督学”和“督管”有机结合起来,为本科人才培养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林炽贤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及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积极献言者。针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教学督导应坚持“以本为本”,重点推进“四个回归”;二是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督导过程中以“传帮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三是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抓好课堂教学,思政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建设,实验(实训)、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情况,搭建督导在线交流平台,定期做好督导通报工作。

张洪斌在会上介绍学校近期审核评估工作的情况,围绕审核评估重点难点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愿景。

据悉,我校此次成立教学督导工作队伍共有校级教学督导员19名,院级教学督导员88名。

相关下载